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内社会新鲜人多对前途茫然 64%找不到就业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5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毕业典礼日期愈来愈接近,但岛内对前途感到茫然的社会新鲜人不在少数!调查指出,企业招募社会新鲜人主要季节已近尾声,仍有高达64%的社会新鲜人找不到自己就业的方向,其中以文法专业与商管专业情况最为严重;即使是理工专业的社会新鲜人,也有高达56%表示对前途感到迷惘。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的一份调查显示,超过63%的企业表示,今年招募社会新鲜人
的主要时节会集中在6月底前;其中200人以上的大企业比例更高,有67%的大企业表示,将会在上半年完成招募社会新鲜人的任务。

  尽管已经到企业招募社会新鲜人的主要季节尾声,但还没找到职场春天的新鲜人不在少数。调查显示,有高达64%的社会新鲜人找不到自己的就业方向,其中以文法专业的新鲜人占70%,其次是商管专业,占66.7%,理工专业的社会新鲜人也有高达56.4%表示对前途感到迷惘。

  104人力银行行销总监丘文仁强调,社会新鲜人一定要把握6月底前企业招募社会新鲜人的主要时节,否则7月以后的求职之路将会走得很辛苦。

  问及社会新鲜人是否会依个人就读专业来找工作?调查发现,除了理工科背景新鲜人有一半肯定表示会找与所就读专业相关的工作外,总体来看,有高达60.7%的社会新鲜人仍究不确定自己的方向。

  进一步分析发现,摒除专业因素外,社会新鲜人找工作的五大主要指针依序为自己的兴趣(66.8%)、自己的专长(55.3%)、上班地点(36.1%)、薪资行情(30.9%)与产业类别(18.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