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女烟民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烟民存在认识误区

  ▲吸烟有害健康,应该是人尽皆知的。中国女性也没有吸烟的传统,为何女性吸烟率会直线上升呢?一是影视作品的负面影响,无论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流社会女性还是今天的白领丽人,似乎都以吸烟为时髦。二是对追求男女平等的误解,以为男人能做的事女人也能做就是平等了。可惜,女性吸烟并不是解放与进步,而是一种自我摧残!(岳利群)

  女士吸烟更令人反感

  ▲女士在公共场所吸烟的形象更令人反感。有一天,我和女儿去江燕路东X海鲜酒家二楼饮茶,同台二位女士正在抽烟,旁边一茶客劝阻,未果,还被骂了一通。她们的“二手烟”使他人受害,又污染空气。况且,年轻女士吸烟十分有害,伤害身体健康,对生育后代有副作用。(叶赛英)

  ●136×××××107:吸烟易导致肺癌是世界公认的。笔者吸烟36年也在15年前戒了。我以为青年男女真不该染上吸烟的陋习。尤其女孩吸烟,除影响自身健康外还会影响下一代的健康,不但如此,在我眼里,再漂亮的女孩叼了根烟都会给人以‘不正当女人’的感觉。

  关注女烟民健康状况

  ▲吸烟不仅容易让女性加速衰老,而且女性的生理特性决定了她们比男性更容易罹患吸烟引起的各种疾病,并影响生育能力。(叶花果)

  ▲根据有关的数字显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抽烟,女烟民三年增加三倍,应引起关注。关键是,她们是因为长期压抑以及紧张的学习和繁重的工作等带来精神高度紧张,以致难以自控,而不得不抽烟的。其实,她们的身体健康是处在亚健康的病态状况的,也由于她们长期抽烟,对抽烟的烟瘾越沉迷,变成也越陷越深。同时,抽烟也带来了隐患和病症。除此之外,她们除了影响自己的身体外,还会影响下一代的正常发育。(叶韵怡)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