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宝宝“六一”欢闹迎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30 新民晚报

  

动物宝宝“六一”欢闹迎宾
动物宝宝“六一”欢闹迎宾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通讯员周雅芳)“过六一儿童节喽”,今天上午,上海野生动物园一批动物宝宝齐齐亮相,与小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当然一个更重要的任务是准备为大熊猫三兄弟中的老大“平平”过生日——6月17日,本报认养的大熊猫“平平”将在上海迎来两周岁生日。

  即将做小寿星的大熊猫“平平”跟它的两个好兄弟“安安”、“康康”今天特别兴奋,一会儿爬树,一会儿荡荡秋千,一会儿打打群架,一会儿又好得抱成一团,有时游客还能看到它们表演“倒挂金钩”的本领呢。

  “六一”儿童节,最有人缘的当数今年出生的动物宝宝,娇嫩的宝宝小猎豹躲在狗奶妈的怀里,看上去跟刚出生的家猫一般大小。细尾獴玛丽都是奶奶辈了,还赶在“六一”前一胎生了5只小宝宝,平了细尾獴世界生产纪录。今年初出生的黑熊三兄弟,如今正是最可爱的时候,它们时而滚成一团,时而看着窗外游客,眼睛一眨不眨地直发愣,仔细一看,原来它们的目标是游客手中的零食呢。

  黑猩猩宝宝“珍珍”、“宝宝”已经开始了学艺生涯,它们不仅会给游客打飞吻,拍手鼓掌,表演起节目来还有板有眼的。小品“擦皮鞋”中,它们滑稽幽默的表演常常逗得游客捧腹大笑。

  非洲狮三兄妹已4个月了,在狗奶妈“巴鲁”的精心照料下,它们长得颇有未来兽中之王的气势,兄妹之间打打闹闹的,还不时对着来往游客摆架势吼上几声——颇有几分样子,再过不久,它们就会显露出百兽之王的气势了。

  小黑熊瞪着可爱的双眼

  小象“征天”依偎在象妈妈“向东”身边本报记者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