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招聘周”4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12 江西商报社

  “民营企业招聘周”4月启动

  11个设区市分会场同时开展招聘周活动

  江西省劳动保障厅、江西省总工会、江西省工商联联合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将在4月10日上午九时在省职业介绍中心拉开帷幕。在职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大家的就业观已经
发生明显变化,民营企业已成为求职者关注的焦点。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劳动保障厅获悉,整个招聘周筹备和实施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在准备阶段,各地工商联重点组织收集民营企业用工信息,各地劳动保障、工会组织负责重点摸清当地失业人员的情况,组织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并做好相关工作。

  据了解,各设区市以工商联为主,三方面相互配合,组织民营企业提供适合下岗失业人员、适合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以及适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信息。本次活动将从4月10至16日,在11个设区市联合开展招聘周活动。由各设区市三方面共同组织指导招聘洽谈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所需要的合格劳动者以及相应服务,为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和其他劳动者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服务。启动仪式后,11个设区市分会场同时开展招聘周活动。

  在招聘周期间,三方联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咨询和宣传活动。招聘洽谈会场将设立政策咨询会、权益保障咨询台,接受求职者和用工单位的咨询。在招聘周期间各会场还将设立专门窗口,为民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提供服务。就业服务机构根据民营企业用人需要及时组织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活动,同时做好相关政策服务工作。此外,在招聘期间,劳动保障部门还将为参加招聘活动的求职人员发放就业跟踪卡,并负责回收、统计、上报工作,于5月20日前将实际就业人数报省就业局。此卡作为活动后各地申请职业介绍补贴的凭证材料之一。

  民营企业是否能受广大劳动者的亲寐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南大一毕业生郝同学,她告诉记者,除了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外,主要是就业市场机制不够完善 。我国人才市场的建立还比较滞后,对毕业生包分配取消了,但毕业生就业市场尚未建立或很不健全,加上学校的招生、专业设置、教学内容、培养模式等基本上仍然按计划体制的模式运作,以致毕业生就业时供需失衡,专业结构失衡 。在过去,劳动者人群中大部分都对大型公立企业比较向往,认为进入大企业就比较有前途,生活就比较稳定,就可以安逸的过一生了。而现在就业竞争比较激烈,压力也越来越大,现在的民营企业广受劳动者的亲寐,一方面是民营企业的高薪聘请,良好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则是民营企业在文凭上要求比较低,适宜面比较广。(见习记者 钟进春)

  ■相关链接

  民营企业发展迅速

  近年来,江西民营企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已成为社会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至2003年6月底,全省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数已达58.6万户,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实际从业人员达到211.84万人,注册资金499.66亿元,近两年新增私营企业1.34万户,比前五年总和多25%,两年新增私营企业从业人员23.7万人,比前五年总和多16.7%,民营企业蓬勃的发展,成为拉动江西投资的一股重要力量。民营经济在繁荣江西市场、保持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成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不可缺的力量之一,并且是江西经济活动中最活跃、最有活力的成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