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消防宣传车上过六一 轻松愉快学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6月1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实习记者杨媛媛 通讯员纪洪奎、李可容)“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青岛市大型流动消防宣传车走进市南区爱心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常识教育课,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青岛:消防宣传车上过六一轻松愉快学知识

  孩子们观看消防知识动画片

  

青岛:消防宣传车上过六一轻松愉快学知识

  孩子们饶有兴致地学习消防常识

  爱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通过在宣传车内观看消防常识动画片、模拟火场逃生、模拟灭火和模拟报火警等互动性设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幼儿园园长说:“这辆车里面的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小朋友走上一圈,亲身参与一次,一些最基本的消防知识都会了,而且因为是自己亲身体验,所以大家记得比我们在课堂上讲牢固多了。”

  

青岛:消防宣传车上过六一轻松愉快学知识

  孩子们在宣传车上模拟报火警

  

青岛:消防宣传车上过六一轻松愉快学知识

  孩子们学习灭火

  据了解,青岛市大型流动消防宣传车由青岛市公安消防局自主研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为齐全的大型流动消防宣传站,长17米,使用面积达40余平方米,外形像一座房子,内部装备精良,设施设备先进,自2001年投入使用后,经常到全市各广场、旅游景点、机关、工厂、学校和繁华街区进行了广泛的消防宣传活动,使市民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全方位的接受消防教育,已成为青岛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青岛市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近期,流动宣传车经过重新装修,以全新的面貌继续开展巡回消防宣传活动,让“消防连着你我他,消防平安进万家”的理念深入人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