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性人在婚后收养弃婴当上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3:46 现代金报

  浙江首例变性女要当“妈”

  捡到遭弃女婴爱在心里 体会幸福要办收养证

  金报讯(记者 杨成)两年前,35岁的临安人雷晓晨经历了人生的“分水岭”———地道的汉子经做手术,成为了一名女性。现在,她在为自己的另一个幸福奔波:要当母亲。

  变性女的幸福接踵而至

  雷晓晨从少年时就有了做女人的强烈愿望,为此他备受煎熬,甚至萌生过轻生的念头。2004年6月17日,雷晓晨从宁波协和医疗整形美容门诊的手术台上走下,成了一个女人。同年12月13日,她与憨厚的江西小伙杨四有结婚。今年2月11日,一直梦想有个孩子的夫妇俩竟在路边捡到一名被遗弃的出生7天的女婴。两人欣喜地将孩子抱回家,取名叫雷杨柳。用雷晓晨的话讲,“一切都像是上天恩赐的一样,我们也该满足了,就差给孩子上个户口,让她有个合法身份。”

  认亲路上非常激动

  5月30日上午8点,雷晓晨带着小杨柳与协和门诊的领导从宁波出发,踏上了“认亲”路———到临安与丈夫会合,前往相关部门办理认养手续。

  车刚上高速公路,孩子就哭闹起来,雷晓晨马上拿出纸尿裤,熟练地给孩子换上,随后拿起奶瓶喂奶,孩子的哭闹马上停止了,不久便安静地睡去。随行人员和雷晓晨开玩笑,看她的全套动作俨然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母亲了。她笑得很甜,转头告诉记者,刚开始时她根本没有经验,特意买了很多育儿书籍,还向做过母亲的女性请教,才有了如此的熟练。近3小时的路程,随行人员都昏昏欲睡,雷晓晨却一直没合眼,从眼神中不难看出她内心的激动。

  领收养证还需时日

  到了临安,雷晓晨和丈夫会合。

  杨四有略显腼腆,在妻子面前总是轻声细语。记者了解到,雷晓晨大丈夫近4岁,家里的事基本由她说了算,杨四有总让着她。

  “认亲”路的首站是去临安妇幼保健所作领养体检。雷晓晨由于激动使得肌肉收得太紧,护士一时竟无法将采血针扎入她的胳膊,杨四有连忙安慰妻子。体检过关后,去民政局填写收养登记书。令人遗憾的是,由于杨四有籍贯江西,而认养证明需夫妻双方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盖章确认。

  临安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只要相关证明齐备,他们在15个工作日内就可领到小杨柳的收养证。之后再凭收养证到夫妻居住地公安机关登记,孩子就有了户口。

  会让孩子知道真相

  虽然没有领到收养证,但咨询了相关政策,夫妻俩踏实了许多。但此刻雷晓晨有了另外一丝忧虑,“孩子总要长大,总会知道我是变性母亲,不知到时她会如何看我。”记者问她打算如何告诉孩子真相,雷晓晨表示还没考虑好,但如果孩子自己知道后向她询问,她会坦诚相告。

  “我们会像亲骨肉一样待她,等她知道真相后不认我们这对父母,也没什么遗憾了!”杨四有在一旁插话:“我想她会是个懂事的孩子,会接受我们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