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建外居民楼起火 民警背出瘫痪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1:31 新京报

  

北京建外居民楼起火民警背出瘫痪老人
昨日,建外灵通观3号楼7层西侧电梯间过道口,燃烧的金属冒出十余厘米的火苗。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记者赵琳娜)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朝阳区建外大街灵通观一居民楼失火,由于通道被堵,消防车不能及时靠近火灾现场,火势随即蔓延,该楼居民被紧急疏散,由于楼内老人居多,其中一些行动不便,建国门派出所两民警冲进火灾现场背出两名瘫痪
老人。

  居民用毛巾捂鼻逃离火场

  昨日下午1点30分左右,7辆消防车停在灵通观3号楼附近,火基本已被扑灭。

  该居民楼西侧六七层外的墙体都被浓烟熏得漆黑。

  据楼下围观的居民说,起火时间大概是中午12点半,从西侧六楼着起来的,由于小区附近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车不能及时靠近现场,火开始向七八层蔓延。

  从火灾现场被疏散出来的十多位老人都坐在院中,一居民说,开始认为火不大,关好门窗就行,但是有人一直来敲门,催大家赶紧下楼,当时楼道内已经有烟,不少人是用毛巾捂着鼻子跑出来的。

  两民警冲入火场救人

  “我真是太感谢那两位民警了”,家住703室的周阿姨说,着火时家里只有她和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89岁的父亲还瘫痪在床。她发现的时候外面已经浓烟滚滚,她随即关了门窗,拉下电闸,拿了两条湿毛巾,捂在鼻子上,扶着母亲下了楼。

  在得知周阿姨父亲还躺在床上后,建国门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冲上楼,把她父亲背了下来。周阿姨颇为激动地说,当时家里的门都烧变形了,很是危险。背完了她的父亲,两民警还从701室背出了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楼里面的老人很多,有些行动不便,好多年都没下楼了,这次多亏了这些民警和消防员”。

  据现场消防人员介绍,起火点位于该居民楼6层楼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该楼居民称,6层因有居民

装修,楼道内堆放了很多家具等物品。

  昨日下午,记者从建国门派出所获悉,冲入火场救人的两名民警是闵云鹏和吕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