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数摊贩抬出6罐煤气对抗城管执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02 信息时报
广州数摊贩抬出6罐煤气对抗城管执法(图)

摊贩们抬出6罐煤气分别放在4辆执法车下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城管昨在林和东路没收一烧烤摊时遭遇摊贩激烈反抗造成一人受伤 警察将现场封锁4小时

  时报讯 (见习记者 杨昱) 昨天上午,在天河区林和东路紫荆小区的临街路上,城管执法人员在没收烧烤摊时,遭遇摊贩阻止,双方遂发生冲突,其中一摊贩受伤后,摊贩们竟然抬出6罐煤气分别放在4辆执法车下面,以示反抗。随后警察封锁现场,从上午10点30分左右
开始,直到中午2点18分才解除封锁。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

  四辆车底都有煤气罐

  昨天上午11点,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林和东路靠近紫荆小区这一段大约200米路段被封锁。几十名警察、防暴警察以及消防队员,都守护在警戒线旁边。两头分别停着10多辆警车和1辆消防车,大批市民围观。事发餐馆门前,依次停放着4辆标识为“城管综合执法”的小车。小车的前轮下,分别放着煤气罐,共6个,4个小的2个大的。一辆救护车停靠在餐馆门前,两名医护人员要给伤员救治,遭到拒绝。伤者是40多岁的男子,他的左肩头的白衬衫被染红了一块。

  餐馆的负责人正在和警察商议,煤气罐迟迟没有搬开。大约2点钟后,现场忽然响起宛若煤气罐释放煤气的声音。围观者大惊,纷纷尖叫着散开。2点18分,伤员上了救护车,双方协商结束,煤气罐搬开,现场封锁结束。

  解封后,记者看到餐馆门前一片狼藉,两个花盆被打碎,马路上还散落着碎玻璃和木炭灰。而执法车上,还放着被摔坏的烧烤工具。

  一摊贩在冲突中受伤

  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 “10点左右,约20名城管执法人员,开着4辆执法车,在一家餐馆门口的烧烤摊停下,执法人员上前,用手中的铁棍,将摊子砸坏,碎玻璃和木炭灰散落得满地都是。摊贩见状立即上前阻止,接着,餐馆内又出来6个人,他们强行护着烧烤摊,和执法人员推推搡搡。双方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就发生了抓扯,6摊贩还还拿出了菜刀,其中一名执法人员一棒打在了一摊贩头部,鲜血直冒……后来,几名摊贩火速跑进餐馆内,搬出6罐煤气,分别放在了这4辆执法车的前车轮下,执法人员被迫撤退。随后有人报警,大约10点50分,警察就将现场封锁。”

  “已经不记得当时那烧烤摊是否正在营业。”张先生说,不过平时该烧烤摊白天也在大街上叫卖。

  现场围观市民纷纷对违规摆摊的经营户表示谴责,说他们违规摆摊影响市容。昨天下午6点,正在公安机关配合工作的天河区林和街城管科池科长说,林和街正在加强整治“六乱”的力度,上午的事情警方正在全力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