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雨中入汛今起三天多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20 东方早报

  昨天是申城今年入汛首日,从早上起,申城就阴雨绵绵,至下午时断时歇,部分时段,雨量达到“倾盆”程度,在一些空旷的路段,大风吹翻了行人的雨伞。大型商场入口也是湿漉漉的一片,商场内躲进了不少避雨人。

  上海中心气象台称,昨天的这场大雨是受南方雨区北移的影响,至晚上5时左右,累计雨量达到中雨程度(12小时雨量5.1-15毫米)。

  疾风骤雨让申城陡然降温,据气象台统计,昨天申城的最高气温仅达21.6℃,较之前天骤降7.2℃。

  气象台预计,今天申城将出现阴到多云天气,而明后两天也都以多云天气为主。随着雨止转晴,申城气温也将回升至正常的初夏气温,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将分别攀升至25℃和28℃。

  由于近期西南气流较为活跃,低压槽活动频繁,因此预计本周日至下周一申城还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也将随之略有下跌,届时出行的市民还需带好雨具。昨天零时起,申城进入今年长达122天的汛期。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市防汛指挥部获悉,申城各项防汛防台准备工作目前已全部就绪。市防汛指挥部也于昨天入汛首日向社会公布了上海19个区县防汛责任人的名单和电话。

  据了解,为保证各沿江单位和市民能随时准确得到当天和第二天黄浦江苏州河口和米市渡的潮位预报,市防汛信息中心已开通了16882501声讯电话提供预报服务。各单位和市民也可登录上海水务网(www.shanghaiwater.gov.cn)进行查询。

  而随着申城入汛,防汛任务日趋繁重。为进一步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制,市防汛指挥部公布各区县政府分管防汛工作的副区长、副县长名单和汛期值班电话,以接受广大市民和社会舆论的监督,各区县也将在近期公布各街道、乡镇防汛责任人名单。此外,还首次公布了市防汛指挥部的报灾应急电话:962450;监督电话:52398560。

  

昨日雨中入汛今起三天多云

  昨天下午,几位市民冒雨在洋山港游玩

  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19区县防汛责任人名单

  黄浦区副区长 沈晓初 汛期值班电话:63519999

  卢湾区副区长 许锦国 汛期值班电话:63265125

  徐汇区副区长 王志强 汛期值班电话:54970455

  长宁区副区长 赵惠琴 汛期值班电话:62734174

  静安区副区长 是明芳 汛期值班电话:62472188×2201

  普陀区副区长 陆月星 汛期值班电话:62657624

  闸北区副区长 倪秉 汛期值班电话:63177862

  虹口区副区长 陈晓中 汛期值班电话:63244224

  杨浦区副区长 柴尧迅 汛期值班电话:65417869

  闵行区副区长 赵奇 汛期值班电话:54130110

  宝山区副区长 顾佳德 汛期值班电话:56692412

  嘉定区副区长 庄木弟 汛期值班电话:69989646

  浦东新区副区 长田赛男 汛期值班电话:68541576

  金山区副区长 吴新超 汛期值班电话:67962897

  松江区副区长 陈猛 汛期值班电话:57812537

  青浦区副区长 陶夏芳 汛期值班电话:59207024

  南汇区副区长 朱铁民 汛期值班电话:58022702

  奉贤区副区长 俞凯丰 汛期值班电话:67188314

  崇明县副县长 朱正标 汛期值班电话:59621732

早报记者 吴洁瑾 刘海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