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乘客没零钱被赶下车 司机朝其作下流手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女乘客没零钱被赶下车司机朝其作下流手势(图)

男司机向女乘客做下流手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乘客没零钱被赶下车司机朝其作下流手势(图)

周小姐向记者演示司机掀衣服的动作


  本报讯(记者 良子 摄影报道)6月1日上午,海口读者周小姐向本报的投诉:“我难以相信,公交车司机竟当众做出这样下流、恶心的动作。这位司机当众污辱我,他要向我公开赔礼道歉。”

  乘客没零钱半路被赶下车

  周小姐说,5月31日中午12时许,她与朋友谢小姐在假日海滩乘坐海口市秀英旅游开发总公司的B线公交车,准备在万绿园下车。上车后,周小姐与谢小姐向投币箱各投了一元钱,在车的最后一排坐下。车开后,司机说在假日海滩乘车要每人两元。周小姐只有100元的大钞,谢小姐在包里翻出一元零钱。当时她们问服务员再交一元行不行,服务员说可以。当谢小姐将钱要投进投币箱时,男司机非常不满地说:“不行,到秀英港下车。”谢小姐提出,到万绿园下车时再给司机找零钱,但司机不同意。车到了秀英港站时,司机打开车门大声说:“没钱坐什么车,快点下车!”

  周小姐说,司机的态度非常恶劣,在司机的催促下,车还没有停稳她们就下了车,结果在车门处她摔倒了。周小姐说,为了留下证据投诉,下车后,她用挂在脖子上的照相机对着车前及车后的车牌照。她在车门处对司机说,她要去投诉。

  司机向女乘客做下流手势

  周小姐说,可能她拍车牌惹恼了对方,司机突然大声说:“来呀,来呀!”一边说着,一边用两个手指往回钩。让周小姐更没有想到的是,司机还从裤腰处拉起上衣,把肚子都露了出来。“来呀,来呀!”司机一边说着,一边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握成一个圈,左手的一个指头伸到圈里来回伸着……

  周小姐说,当时她惊呆了,她没有想到公交车司机竟当众做出这样下流不堪的动作。当时她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周小姐拿起照相机对着正作下流动作的司机按动快门。

  女乘客要求司机公开道歉

  气愤的周小姐将胶卷冲洗出来,然后写了一份投诉信,到海口市交通局公交车投诉处投诉。

  周小姐说,公交车是社会对外的一个文明窗口,司机的一言一行反映了城市的文明,这位司机的言行简至是给海口人抹黑,这样没有德行的人怎么能当公交车司机?周小姐说,这位司机当众污辱她,她要求对方公开向她赔礼道歉 。

  从周小姐的相片上看,这辆公交车的车牌为琼A12106。

  公交公司称如属实将严罚

  6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口市交通局公交车投诉处。据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接到周小姐的投诉后,已将情况通报给海口市秀英旅游开发总公司,让该公司通知司机6月2日上午到投诉处接受调查。李姓工作人员说,有关情况,他们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随后来到海口市秀英旅游开发总公司,该公司办公室苏主任对记者说,他们已经通知司机明天到投诉处接受调查。苏主任说,该公司对司机的要求非常严格,要求无论乘客对或错,都严禁与乘客争吵,要礼貌文明待客。如果事情属实,公司一定会严肃处理,该开除就开除,该罚款就罚款,绝不姑息。

  司机说不是有意污辱乘客

  据了解,司机姓王,在海口市秀英旅游开发总公司工作有两年的时间。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这位王司机 。王司机对记者说,对方应该各买两元的车票,但只买一元的车票,他只能让对方下车。那位小姐用手拍车牌,还拿照相机对他拍照,让他很气愤。当记者问王司机是否向周小姐做了污辱她的动作。王司机说,他知道记者所说的动作是什么,当时他很气愤,伸出了两个手指,他知道那个动作的意思,但他不是有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