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30余人持斧头棍子与城管及警察对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9:48 南方新闻网
广州30余人持斧头棍子与城管及警察对峙(组图)

摊贩把煤气罐放在执法车车底。龙成关 摄(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30余人持斧头棍子与城管及警察对峙(组图)

防暴警察赶往现场(图片来源:网友提供)


广州30余人持斧头棍子与城管及警察对峙(组图)

防暴警察在现场维护秩序(图片来源:新快报 王小明 摄)


广州30余人持斧头棍子与城管及警察对峙(组图)

城管与小贩对峙(来源:新快报 王小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良军 刘可) 昨天中午,天河区林和东路被双向封闭两个小时。事情起于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某餐馆发生冲突。餐馆方一人被一执法人员失手打伤后,餐馆方面先后聚集了30余人,手持斧头棍子与城管及警察对峙。更有些人冲动之下,至少抬出5个煤气罐,放在警车和城管车前,期间数次打开煤气罐。经过两个小时的协调,事情最终得以解决。

  防暴警察到场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路经林和东路的黄先生看到,一家餐馆外的人行道上散落着烧烤用具和破花盆。路面上停着几辆城管的车,其中一辆货车前站着一名男子,“他手里拿着日本式长刀,不让城管的车走。”现场有人透露,路边一家餐馆把花盆和烧烤架摆在了人行道上,城管人员要没收,餐馆方坚决不让。

  事发后,更多的城管、警察、消防和街道办人员赶到现场。林和东路一段两百来米的路面被双向封锁。封锁线内正好有一个公交车站,不明就里的乘客大都坐过了站。

  12时20分左右,一名餐馆人员坐到了人行道旁的椅子上,他头部在开始的冲突中被一执法人员失手打伤,流下的血染红了左前胸,但他坚持不去

医院。另有几名男子则拿着斧头和棍子,在路边徘徊。几分钟后,二三十名防暴警察手持盾牌赶来。10多名餐馆方人员舞着斧棍迎上前去,警察受命后退。

  餐馆方五次拧开煤气罐

  现场有一辆警车和三辆城管车停在路边,车头下都被餐馆人员放了煤气罐。见防暴警察在路边慢走,一名矮个男子提起一个煤气罐,并拧开阀门朝警察冲去。响亮的“吱吱”声传来,路边民居里的旁观者都急急往后退开。被协调人员劝开后,对方又先后两次打开煤气罐。

  下午1时左右,警车前的煤气罐被拿走,警车随即开离。1时20分,餐馆方面有五六人从他处赶来相助。有关方面则在餐馆内展开协调。据知情人透露,餐馆方控制了两名城管人员,一再要求将打人的人员交出。1时40分左右,一名餐馆人员示意将城管车前的煤气罐撤离,但随即遭到己方一名男子的反对。

  1时41分,协调取得初步结果。坚持不就医的伤者同意去医院。但餐馆人员仍不同意撤离煤气罐。估计不会有危险后,警方解除了路上的警戒线。但行人只照常往来几分钟,餐馆人员又先后两次打开了煤气罐,路面再次被封锁。又一番协商后,1时50分左右,餐馆人员终于撤走了放在车前的5个煤气罐。2时14分,封锁线解除。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