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哑扒“情侣档”现身公交车 乘客应防“障眼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女哑扒主动“邀请”不认识的男哑扒,组成了扒窃“情侣档”,到公交车上作案,以麻痹被害人,使其不会注意。南京警方提醒,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外出时大都换上了夏装,给以扒窃为生的小偷们开展“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对付这种情况,扒手们开动脑筋,想出了多种“障眼法”,来为其扒窃顺利得手做好掩护,假扮情侣是其中最为常用的一招,市民乘车时一定要注意。

  5月25日晚7时许,聋哑人俞某(女)伙同梅某(男)在玄武区中山门至明故宫的51路公交车上,由梅某做掩护,俞某扒窃同车乘客柏小姐挎包内钱包时,被失主当场抓获并扭送至派出所。柏小姐告诉民警,她根本没想到他们两人是小偷,因为在车上时,站在其旁边的二人动作非常亲密,给人的感觉像是一对小情侣,因此他们偶尔靠近自己身体时,也没有太在意,不曾想他们是在制造假象进行扒窃。

  在审讯过程中,俞某拒不承认扒窃事实,坚持说与梅某是恋人,并说钱包是在车厢内捡到的,不是偷的。办案民警上网调阅了俞的情况后,得知她年龄虽然不大,却是经常活跃在公交线路上的扒窃老手,曾被抓获,因年龄太小没被处理。民警见俞某暂难以“开口”,决定晾她一会儿,先从另一名男嫌疑人身上找突破口。

  经过教育,扒窃嫌疑人梅某如实交待了伙同俞某进行扒窃的事实,并说是俞某在车站主动与其“搭话”,要求与她假扮情侣上车进行扒窃,得手后二人共享“战果”。掌握了事实的民警再一次审讯了俞某,俞某见谎言被揭穿,只好供述了犯罪经过。目前,这对“临时情侣”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