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比对冷僻字库启用快递公司二代证相关问题逐一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任蓉蓉报道昨从市公安局户政处了解到,前段时间市民在办理二代身份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正在逐一解决。工作人员开始将一些人名、地名中包含的冷僻字与国家统一认可的冷僻字字库进行比对,涉及冷僻字的二代证近期将进入制作流程。另外,为解决部分市民急需,二代临时身份证的办理手续也作了简化,证件由快递公司直接送到市民手中。

  据了解,大部分在4月份前拍摄照片的市民已可到派出所领取二代证,4月份后拍摄
照片的市民有望在两个月内领到新证。之前,全市共有2000多名市民的名字由于使用了冷僻字而遭遇办证尴尬。与此同时,全市有144个街名、镇名中含有冷僻字,也给居民办理二代证造成麻烦。昨起,工作人员开始将这些字库中找不到的字与最新获取、全国通用的冷僻字库一一比对,有关部门也将安装相关字库程序。冷僻字比对成功并更换好字符代码后,相关证件就可投入制作。

  另据悉,办理过二代证手续、正在等待领证的市民,如有紧急用证需要,可申请二代临时身份证。二代临时身份证的样式和作用与二代证相同,有效期为3个月。二代临时身份证的办理启用了快递服务,手续更为简便。市民只要到派出所递交申请资料,之后就不用操心,公安机关指定的快递公司会在两三天内将证件直接送上门。即使人在外地,也照样能及时收到证件。

  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一代临时身份证已停用,如未办理二代证的市民丢失了一代身份证,那么应先办理二代证手续,再根据需要办理二代临时身份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