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害者遭殴不下10次要求退学滋事者看着家长跪求无动于衷校方无奈:校园暴力何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勇报道屡遭校园暴力伤害,学生竟对学校产生恐惧选择退学。近日,才到无锡市东南技校上了一年学的陈同学向学校提出退学请求。原来,这一年来,他被同学殴打了不下10次。据了解,在该校陈同学已不是个例。

  据陈同学家长回忆,上月28日,孩子所在的宿舍因跟其他宿舍有点误会,当晚熄灯后,孩子和同舍的学生一一被另一宿舍学生喊去,后被七八名学生围殴。之后,学校对参与
围殴的主要责任学生处以退学处分。噩梦并未结束,30日晚,被退学的学生纠集一帮社会青年又将陈同学猛揍一顿。当家长看到孩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才知道,原来孩子在学校已多次被同学敲诈、殴打。

  就在该家长向学校提出退学时,又一名常被同学欺负的学生也哭哭啼啼地跑来要求退学。

  记者在该校遇到一名唐同学,他称打架斗殴事件每月都有,少数人没钱了就敲诈同学,那些不肯交钱的同学免不了被打,而受不了的同学最后就选择退学。据该校校长反映,学校在加强安全防范和引导教育方面已花了不少力气,还是不能制止校园暴力的发生,甚至面临“该留的学生留不住,该开的学生开不了”的窘境。部分学生处于叛逆期,父母大多长期在外打工,有的从小由爷爷奶奶宠大,性格上极端自我,道德观模糊,很容易沾染社会不良风气,而不正确的家庭教育又助长了他们的不良行为。犯错的学生家长不帮着教育孩子,只是一味为孩子求情。可家长的纵容并未劝服那些问题少年,有的学生看着家长跪在面前请求还是无动于衷,有的学生被处分后仍继续犯事。据悉,学校目前与派出所正联合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范,但学校担心校园暴力已非“一日之寒”,用处分来制止问题少年并不能治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