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男一女4个月内贩“麻古”1.8万余粒K粉近750克省最大贩卖新型毒品团伙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乐斐司马莹记者寒星报道三男一女明确分工,购轿车作交通工具,形成专业贩毒团伙,从外地购进毒品在无锡疯狂贩卖。短短4个月内,就贩卖“麻古”1.8万余粒、K粉近750克。

  据悉,该案是迄今为止江苏境内一次查获“麻古”最多的贩卖新型毒品案。日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惠山区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批捕。

  吴某、许某(女)、黄某、李某4人均为吉林省吉林市人。2003年,4人相继来锡谋生。去年底,4人合谋贩毒,并明确分工:吴某组织货源,许某筹措毒资及毒品进出登记等日常事务、黄某联系买家、李某保管毒品和送货。为方便送货,4人还购置了轿车作为专门的交通工具。

  从去年12月初到今年3月,由许某提供资金,吴某先后三次至深圳以27万余元购得“麻古”1万余粒、K粉500克,并通过托运公司运至无锡,在许某住处进行清点、分装,然后由黄某、李某将“麻古”以每粒25元、K粉每克240元的价格贩卖。4月初,4人又以上述方式以14.4万元的价格从深圳购得“麻古”8115粒、K粉247.5克。4月6日下午,吴某、黄某到无锡某停车场取托运的毒品时被警方当场抓住,毒品全部被缴获。随后,许某、李某也在租住处落网。

  链接:

  “麻古”系泰语音译,是近年来在我国出现的一种新型毒品。其主要成分是冰毒即甲基安非他明,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属苯丙胺类兴奋剂,具有很强的成瘾性,服用后会使人体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极度兴奋,疲劳感饥饿感明显降低,能大量耗尽人的体力和免疫功能。长期服用会导致情绪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损害心脏、肾和肝,严重者甚至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