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抢劫便衣女警察后逃跑 躲进尿缸中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46 国际在线

  宾阳县一男子为筹钱买一双波鞋,竟当街持刀抢劫并刺伤着便装的女民警。在公安民警和群众的合力围捕下,慌不择路的劫匪,先是两次掉进臭水沟,最后躲在尿缸中束手就擒。

  5月30日,这名劫匪被宾阳县警方依法逮捕。

  5月5日晚9时许,游手好闲的黄某到宾阳县黎塘镇某超市,想买一双价值130元的波鞋,但他囊中只有100元钱。黄某为了买到这双波鞋,便在超市附近跟踪买货的妇女,伺机抢女人的钱包。当晚10时许,身着便装的宾阳廖平农场派出所女民警韦某从超市出来,肩上挎着一蛋黄色的提包。黄某便尾随跟踪,来到廖平农场联络站大门时,黄某冲上前,拿着尖刀顶着韦某的腰,问她“要钱还是还命”。

  韦某意识到遇到劫匪,边周旋边呼救:“有人抢劫!”黄某见韦某反抗,凶相毕露,朝韦某的右肩、右手、右大腿等部位捅去,并趁韦某松手之机抢走了提包。韦某的呼救声惊动了附近群众,有的马上报警,有的立即循着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去。逃跑中,劫匪掉进了齐腰深的臭水沟,见民警和群众从后面追来,他顾不上掉在水里的拖鞋,光着脚翻墙而逃,可刚逃出30米,又跌进一臭水沟,浑身臭气。

  黄某好不容易爬上地面,不料抢来的手提包拉链掉了,里边的诺基亚手机、MP3、眼镜、U盘、存折和240元现金散落在地。此时,又传来警报声和急促的脚步声。追兵又到,黄某见屋檐下有一大缸,来不及收拾钱物,便躲进了大缸内。缸里一股又臭又腥的味道扑入鼻腔,黄某这才发觉这是一只大尿缸,但保命要紧,他只好先忍忍了。

  随后,当公安民警和群众在追赶中,看到韦某被抢的手机、现金等物掉在地上,料想劫匪逃不远。突然,屋角一个大尿缸里传出古怪的声响,民警打开一看,发现全身湿透充满臭气的劫匪,正蜷缩一团躲在里边。

  经审讯,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30日,宾阳县警方依法逮捕黄某。(记者余锋 通讯员陈仕天 杨富财)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