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厅发布环境公报 去年南京空气中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 省环保厅昨日发布“2005年江苏省环境状况公报”。公报中显示,全省饮用水源水质良好,但城市空气质量整体为轻污染级,特别是南京和无锡处于中污染级。

  2005年,在城市饮用水源水质方面,南京等9城市饮用水源水质均达标。

  在水环境方面,我省长江干流水质良好,总体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值得关注的是海洋环境,海洋生物质量总体不容乐观,部分海产品中镉和铅等重金属含量超标。

  在声环境方面,全省省辖市中除无锡等6市平均等效声级超过了55分贝,属轻度污染,南京等其他城市声环境质量较好。

  在车流量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由于城市道路交通建设改造以及各种机动车噪声控制措施的实施,全省道路交通噪声状况较好,13个省辖城市均低于70分贝的标准值。

  在空气质量方面,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处于轻污染级,其中南京和无锡2市处于中污染级。

  据悉,我市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指数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但主要是可吸入颗粒物将总体指标拉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