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下家书后离家出走 父亲求助含泪寻找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苗苗,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和弟弟一样,尽管你从小不在我们身边长大,那不是因为我们不爱你,而是想多挣点钱,以便给你更好的生活。没有一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只要你愿意回来,我和你妈妈再也不追究你犯的错误了,让我们一家人重新开始……苗苗,回来吧,爸爸妈妈已经原谅你了!”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小朋友开心地和父母一起享受自己的节日,可暂住下关区
的张礼德却含着泪走进本报,请求记者帮助他寻找已经离家出走几天的女儿。

  儿童节前夕女儿离家出走

  张礼德是安徽无为人,在下关做水果生意。

  女儿苗苗今年14岁,5月28日早上,张礼德的爱人发现女儿将一些漫画书籍放在作业本子下面,趁家人不注意就偷着看。

  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女儿偷着看这样的书籍了,爱人当时特别恼火,就狠狠地说了女儿几句,并没收了她的书。没多久,女儿就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背着书包从家里出去了。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

  张礼德说,5月28日是星期天,学校不上课,但他们当时忙着做生意,也没有顾及到孩子,还是一直在摊子上忙碌着。直到晚上回家后找不到女儿,又发现女儿留下的一封信,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留下家书让父母不要找她

  记者看到,苗苗在信上说,“也许生活在这里,我永远无法长大,我想出去走走……不要找我了,如果恨,就把我从你们中除名吧!”“我也恨我自己,为什么老要看这些书,可我管不了我自己!”

  张礼德说,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孩子。他说,女儿出生两个月后,他和爱人就忙着做生意,将她送到她姨妈家抚养。在女儿出生的第二年,他们又生了一个儿子,女儿直到8岁才回到他们身边的,但由于从小不在身边的缘故,她平时用“叔叔、阿姨”来称呼父母。

  “从她会说话起,她就喊抚养她的姨妈为妈妈,姨夫是爸爸,从8岁回来到现在,她的称呼也没有改变过来,但我们从来没怪过她,因为这确实是我们自己的原因,可我们对她的爱,却是和她弟弟一样,从来没有偏颇过,但她却始终觉得我们爱弟弟胜过爱她。”

  女儿从前是个乖乖女

  说起女儿,张礼德忍不住地流泪。他说,女儿的成绩非常好,从小学二年级到六年级,一直是好学生,还获得过“下关区十佳少年”称号。

  可从这学期开始,她就迷上了看动漫以及一些关于在校学生离家出走之类的书,这些书让她很痴迷。

  今年3月份,有一天晚上11点多钟,爱人收摊回家发现女儿还在看书,开始以为是她功课多,可当她到房间后,却发现女儿慌忙将看的书塞到了作业本子下面,一检查,发现女儿看的是“闲”书,随后在她的床底下、房间的抽屉里发现了大量的书,足足有两蛇皮袋。

  “自从她迷上了这些书之后,她就不好好学习了,成绩一降再降”

  “我相信女儿还在南京。”张礼德说,女儿从小就很胆小,一个人很少出家门,而且性格内向,即使是寒暑假,她也很少愿意出门,总喜欢将自己关在家里看电视或者看书,偶尔出去一下,也是非常不情愿的。

  专家:应给孩子多一点关爱

  南京金尊心理咨询中心杨主任告诉记者,十四五岁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很容易产生叛逆心理。

  父母因为忙于生意,忽视了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也缺少了必要的关心。家长要尊重孩子,这个年龄的孩子有自己的主见,要正确指引孩子,用朋友式的方式和孩子相处,这样孩子才会很愿意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家长应该多给孩子一些亲情,让孩子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回到现实生活中的亲情和关爱中来,这样孩子才能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

  如果您看到苗苗,或者有苗苗的消息,请和本报84686500热线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