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少儿活力团队展示大会 40“小公民标兵”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汕头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在潮汕体育馆隆重举行庆祝“六一”暨“中国人寿杯”少儿活力团队展示大会。来自我市各地的儿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学校老师、学生及家长近4000人观看了演出。出席大会的市领导有王芸、许斯仕、陈茸、陈达彩等。

  会上,表彰了市水仙小学肖洵等40名汕头市“小公民标兵”,并向市桂花小学等15
个被命名为“汕头市小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基地”的单位、金平区石炮台街道等7个被命名为汕头市家庭教育工作示范镇(街道)和金平区金厦街道百合社区等7个被命名为汕头市家庭教育工作示范村(社区)的单位授牌。

  陈茸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孩子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她希望能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工作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作用,推进小公民道德建设“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公共场所”,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寄语广大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成为栋梁之材。

  表彰结束后,少儿活力团队展示大会在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市长厦小学40名小学生合唱的《八荣八耻人人须知》,展示了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一面;而接下来金平区、龙湖区各学校、幼儿园等单位学生表演的《奔向2008》团体操、《放飞梦想》健美操、《活力自信奔奥运》幼儿跆拳道、热身操、舞蹈、武术、潮汕英歌舞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