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车宝宝“低处不胜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1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陆慧 实习生 周莉摄影报道

  天公不作美,儿童节下起了大雨,部分家长不得不改变行程,把原先的户外运动改在了室内。年幼的宝宝们还不太会走路,父母大多推着婴儿车,把他们带入商场“转转”。然而在人流颇为拥挤的公共场所,坐在婴儿车里的宝宝一不小心会遭遇“暗算”。

  现场>>>被水溅到眼宝宝直哭

  昨天下午1时许,徐家汇某商场一楼洗手间门口,一名年轻的妻子一边安慰着怀里哭闹不已的孩子,一边埋怨着旁边推着婴儿车的丈夫。

  “老婆上洗手间,我在门外看着躺在婴儿车里的孩子,孩子忽然大哭起来。我凑近一看,孩子的眼睛不知怎么被水溅到,脸上还有好几滴水。”这位无奈的丈夫对记者说,“我后来想,肯定是走出洗手间的人刚洗完手,随意往地上甩水,溅到了我的孩子。”妻子则表示,商场里人流熙攘,空气憋闷,因此没有拉下婴儿车的防护罩。没想到粗心的丈夫不注意四周的人流,让宝宝遭遇了“险情”。

  这对夫妻此后一直把宝宝抱在怀里,“商场里人实在太多,婴儿车又太矮,谁知道还会不会出现意外。”

  调查>>>不少家长有类似遭遇

  记者走访了徐家汇、南京路、浦东正大等商圈,发现不少年轻的父母把宝宝放进婴儿车里推着逛商场。

  在南京路宝大祥商场,不到半小时里,有五辆婴儿车被带进商场,父母们推着宝宝逛商场。宝宝们的年龄在几个月到四岁不等,然而这些婴儿车大多数都没有拉下防护罩,有些简易的手推车甚至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对年轻父母,不少人表示碰到过类似孩子被水溅的状况。沈太太说,刚才有人拿着淋湿的雨伞往地上甩水,结果雨水甩到了坐在简易手推车里的孩子。王太太回忆道,有一次带孩子逛商场时,迎面走来一个满脸是汗的大胖子,拿手抹了汗就往地下甩。如果不是王太太机灵,把婴儿车往旁边一晃,汗就洒孩子脸上了。

  提醒>>>宝宝出行避拥挤场所

  育婴专家提醒年轻的父母,让孩子坐在婴儿车里出游,要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摩肩接踵的人群中往往有很多潜在的危险,长时间地滞留在不流通的空气里,对孩子的健康也不好。如果要去商场,尽量拉下婴儿车的防护罩,选用透气性良好的防护罩很重要,不怕闷坏孩子。对于两岁以上的宝宝,父母大多选择简易的没有防护罩的手推车,父母更须时刻留意周遭的情况,避免伤到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