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也可首付2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国务院房产新政出台后,各大银行的房贷细则也在加紧酝酿中。昨日,记者从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已接到总行通知,率先出台了配套房贷政策细则。

  该行规定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住房,首付必须3成以上,对购买两套以上的多套购房者,即使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首付必须至少3成或以上。

  该行私金部房贷负责人蒲尚泉透露,从支持自住需求出发,深发展规定,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房”,即便是二手房,首付成数也可适当放宽至2成。另外,该行对于高档房的定义是,超过区域均价1.2倍的住房,首付成数须3成以上;经济型别墅房产首付最低3成,独栋别墅首付最低4成。利率方面,该行维持原来的规定,即第一套房基准利率下浮10%,第二套房以上则按基准利率或上浮10%以上计。

  记者同时咨询了沪上其他银行,目前尚未出台类似的细则规定。不过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在具体操作上,各行的操作可能稍有区别,但控制风险、限制炒房的大方向将是一致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