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河游泳 男子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53 法制晚报

  因为天气太热 昨天下午5时许 几名男子来到昌平区北七家镇附近的一条河边

  下河游泳 男子溺水身亡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1小时后 溺水者经医院抢救无效 最终死亡

  “兄弟,你不能走啊,你死了我们怎么向你的家人和战友交待……”昨天下午6时,在天通西苑中医院的抢救室里,看着病床上再也醒不过来的同伴,一名男子蹲在床边泣不成声。

  当天下午5时许,几名年轻人在昌平区北七家镇附近的河里游泳时,其中一人不幸溺水,抢救无效被证实死亡。

  记者昨天下午5时30分来到这所中医院时,有几名男子和两名民警正围在抢救室门外,每隔几分钟,就有人向抢救室内张望。

  透过抢救室的门缝,记者看到几名大夫正在屋里抢救一名青年男子。医生们采用各种措施试图让他醒来,但后者毫无反应。

  医院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他听说,由于天气太热,这几个年轻人结伴到北七家镇附近的河里去游泳,哪想到会出这样的事。记者向一名男子询问,他证实了保安的说法。再问下去,他们就使劲地摇头,什么也不愿意说了。

  下午6时许,医生走出来说:“救不过来,人已经死了。”一名男子快步走进抢救室,看到裹在白布单里的尸体,一下子蹲在地上,失声痛哭,嘴里反复念叨着一句话:“兄弟,你别走啊,这可怎么向你家里人交待啊……”任凭同伴和医生劝说也不出去,最终,已经站不起来的他被搀扶出了诊室。

  据了解,死者是江西人,在北京没有直系亲属,同伴已经着手联系其在江西的家人。

  现场的北七家派出所民警透露,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将溺水者送到医院抢救,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

  民警提醒

  民警提醒市民,夏天游泳尽量去正规的场馆,不要在禁止游泳的露天水域游野泳,那里水质差、水下情况复杂,会对人体健康和安全造成危害。

  野泳主要存在以下隐患:

  1.温差大,易抽筋。由于水温与气温的温差较大,野泳者常会出现下水后肢体抽筋的情况,此情况下若呛水,很容易发生危险;

  2.水面下多斜坡。很多露天水域从岸上看水面平缓,但实际有斜坡或坑洼地带,人下水后走不了多远就会滑入河底;再加上岸边长青苔,若没人及时帮助,落水者很难上来;

  3.水草多易缠绕。喜欢野泳的人总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只在岸边游,不往深水处去,脚不沾底就没事。但这种地方通常会有水草缠住人的手脚,造成溺水。

  文/记者 王楠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刘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