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公里的长跑培训 “跑”死体院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15 法制晚报

  17公里的长跑培训 “跑”死体院毕业生

  本报讯(记者 付中 通讯员 石岩)在单位组织的17公里长跑拉练活动中,毕业于体育院校的小勇(化名)中途中暑身亡。近日,朝阳法院判决单位赔偿小勇的父母22万余元。

  2005年7月,小勇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毕业后,到北京某医疗器械公司担任业务员。8月,小勇参加公司岗前培训的17公里长跑拉练时突然中暑晕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小勇的父母向该公司索赔52万余元。

  在法庭上,该公司称,小勇作为一个成年人,理应有支配自己行为和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能力,因此,出现这一意外事故的责任应由其自己承担。

  经过审理,法院最终判决被告公司应按50%的责任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