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石砸落九中校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据目测有几十吨重,无人受伤;山上还有几块巨石也很危险

  

巨石砸落九中校园(图)

  

巨石砸落九中校园(图)

  本报讯 (文/记者 郑两兴 图/记者 刘东华)今天凌晨5点多,金榜山一块几十吨重的巨石滑落到第九中学的操场内,所幸无人员受伤。

  记者看到,在该校操场右侧旗杆后面,落着一块五六米高的巨石,附近地面堆着黄泥、石块,旁边还躺着几棵被压断的树。巨石后面就是金榜山,在该山体四层楼高的地方出现一个大坑,巨石就是从此处滚落的。该校依山而筑的一道墙被压塌了近10米。

  据住在该校旁边的住户说,凌晨5点多,巨石突然滚落,传来树枝折断的声音和石块的撞击声,所幸当时该校操场内一个学生也没有。记者发现,该校背靠金榜山,几乎是依山而建,该校5号教学楼就在山脚下,而在这座四层高的楼顶不远的山上,也有好几块比掉落的这块更大的石块。一位在该楼上课的学生担心地说:“要是后面的这几块石头也滑下来,砸倒5号楼就惨了。”

  据了解,巨石滑落是因最近雨量太大,山体土质松软导致出现滑坡,目前此处已拉起了警戒线。事故发生后,该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人员马上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商讨滑坡事故防范措施。

  不知道什么原因,校方阻挠记者采访,本报摄影记者差点被扣留。

  报料人胡先生,奖金50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