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善意的欺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20 大众网-鲁中晨报

  现在我只想对我的父亲说,父亲,请原谅你不孝儿子对你善意的欺骗,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更快乐更幸福。

  逝者:陈兆俊

  性别:男

  终年:78岁

  籍贯:济宁

  去年的十月份敬爱的父亲永远离开了我们,我只能用文字来表达对他的思念之情,来告慰他老人家在天之灵。

  父亲是一名乡村教师,一生都在从事他喜爱的教育事业。几十年来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工作,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

  去年1月份父亲感觉身体不舒服去医院做了检查,当我们看到检查结果时犹如晴天霹雳:父亲被确诊为肺癌,而且是晚期。为了不让父亲知道这个噩耗,我们经过商议后决定隐瞒父亲让他“快乐”地过完最后的时光!当父亲问起检查结果时,我们告诉他只是一般感冒。在他面前我们从不提他患病的话题,还经常说些趣事和笑话逗他开心,不在他身边的时候就偷着掉眼泪。

  2005年10月12日晚父亲永远离开了我们。就在父亲闭上双眼的那一刻,我心里的悲痛再也隐藏不住了。我终于明白什么是伤心欲绝。我还有好多的事没有为他做,还有好多的话没有对他说。父亲在最后的时间里也没有知道他是为什么失去生命的。当我们“送走”父亲之后,我们又为我们的欺骗感到自责。现在我只想对我的父亲说,父亲,请原谅你不孝儿子对你善意的欺骗,我们兄妹永远爱你!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更快乐更幸福。(a17)

  (淄博 陈继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