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顶搭重物 老房吃不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玮通讯员廖祥婧)水电路583弄一幢楼的顶层7户人家私自把屋顶拆除,抬高并搭建加层住房,重达15吨的搭建使得屋顶不堪重负。日前,虹口区法院执行庭法官和市、区十余位人大代表共同到现场了解情况,法官限令乱搭建者自行拆违。

  水电路583弄是1958年盖的砖木结构三层楼住房,上个世纪80年代,为解决住房困难,经专家检测勉强同意用轻质建材加盖了两层。现在几户顶楼居民先后擅自拆除屋顶,采用
普通砖石水泥,加重了楼顶压力。搭建总重量共计15吨,如果遭遇灾害天气,很可能导致房屋坍塌。经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房屋质量检测站检测,该楼房的抗震性能不符合抗震鉴定要求,三、四层部分墙体已出现裂缝,必须立即拆除私自在屋顶搭建的一层房屋,以确保房屋安全。

  2004年年底,虹口区法院一审判决5户人家拆除屋顶搭建物,恢复房屋原貌,但判决却始终未能执行。在案件诉讼期间,又有两户人家效仿,将建筑物搭建在上述5户居民中间,均为两户合用一堵墙,形成了现在7户相连的局面。

  法院执行法官日前在该居民区醒目区域张贴执行公告,限令业主自行拆违,否则将收取房屋市场价2至3倍的迟逾履行金。执行法官告诉记者,拆除7户相连的建筑,对技术及协调工作的要求相当高。不过,区法院将与其他相关部门商讨、制定拆除方案,下决心彻底拆除这些加层住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