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搭档变身“宠物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1 新民晚报

  

情侣搭档变身“宠物大盗”

  一对20岁左右的年轻情侣,为了维持生计,竟打起了偷盗他人宠物的主意。自去年10月份以来,杨浦区共有十多条宠物狗落入这两双贼手。今年2月的一天,两人又来到中原地区一家宠物店内,公然抢走了一条价值万余元的英国古牧羊犬。日前,这对“宠物大盗”被杨浦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偷无证狗换生活费

  年仅20岁的钱某与18岁的女友小琳都在单亲家庭中长大,且初中毕业后都没有升学。相同的境遇令两人有了共同语言,互生爱慕之情。但是,两人没有收入,时常感到缺钱花,于是动起了歪脑筋。他们发现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狗尤其热销,便想到了偷狗卖钱。

  钱自己也养了条宠物狗,便和小琳借遛狗之际实施盗窃。他们看到其他遛狗者就主动上前搭讪,大谈狗经,对方也不加防备。随后,钱趁对方不注意时将狗偷走,并低价卖给花鸟市场或宠物店。

  抢名种犬筹堕胎费

  今年2月,小琳发现自己怀孕了。为了筹措人流手术的费用,他们将目光放到了宠物店的名种犬身上。经多次踩点,将目标锁定在中原地区一家宠物店的一条英国古牧羊犬身上,这条狗有“身份证”,身价不菲。

  2月18日,钱和小琳纠集了朋友时某、肖某,先后两次前往宠物店打探,发现客人很多不便下手。当晚9时30分,他们再次来到宠物店。这时,宠物店正准备打烊,店中只剩一名女营业员。钱等人见时机成熟,遂按事先分工,由时在门外拦好出租车接应,另3人进店“牵狗”。

  进入宠物店后,钱佯装要买一条售价1万余元的英国古牧羊犬。营业员罗某热情接待,并从内屋牵出一条古牧羊犬。当她再次进入内屋准备拿几把椅子出来给顾客坐时,肖快步上前顶住玻璃门,不让她出来,钱和小琳见状连忙将狗拖出房外,跳上停在路边的出租车,一会儿肖也坐上车,扬长而去。罗追出店外,已不见钱等人的踪影,即向警方报案。

  得手后,钱等人将牧羊犬以5000余元的价格销赃。随后,他们重操旧业,继续大肆偷盗无证狗。

  4月18日,正在闲逛的钱等人被罗撞个正着。罗上前将他紧紧抓住,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通讯员雪冬宇宏本报记者邵宁

  检察官提醒:无证犬易遭“黑手”

  如今,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但有不少主人不愿给宠物办理准养证。由于手续不全,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就很难予以保护。本案中,检察官发现钱等人先后盗窃了十多条无证犬,然而为避免麻烦,竟无一人向警方报案,这就使检察机关很难认定钱等人的盗窃行为,也使盗狗者有恃无恐地向这些宠物狗频频施“黑手”。

  此外,该案也暴露出宠物市场的一些不规范不合法之处。有的经营者明知宠物来路不明却仍收购,随后高价出售,牟取暴利。

  本案中,杨浦区检察院建议公安机关对宠物市场加以整顿。公安部门十分重视,已展开了相应调查。

  绍波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