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一”放假引来争议:儿童节家长放假该不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正方:宁愿请假也要陪孩子

  反方:只要有心天天是节日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报道: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很多家长感叹,为何是星期四而非周末呢?不是周末,怎么陪儿女过节啊?孩子辛辛苦苦排练的节目,看不到;儿女放假半
天,陪不了……儿童节,家长该不该放假一天?

  市民周女士说,女儿是学校的文艺骨干,每年“六一”都有表演节目,每年这天她都会请一天假。她说,孩子过儿童节,过一个少一个,她一个都不愿意浪费。并且,小孩子如到时发现父母没有来捧场,心里也会有遗憾。

  从事媒体工作的崔先生,昨天把儿子带到单位,让同事帮忙照顾,自己出去工作了。他的儿子告诉记者,自己很想跟爸妈过儿童节,只是妈妈出差了,爸爸要工作,自己只好到爸爸单位“上班”了。

  记者了解到,因为父母不放假,昨天很多孩子要不被锁在家中,要不被圈在父母单位。很多家长表示,希望这一天可以陪同孩子,哪怕是请假,即使用周末、假日来补偿也好。

  然而,也有家长对“六一放假一天”不以为然。公务员杨先生说,只要家长有心,孩子的每一天都是在过节。现在每周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平时完全有充裕时间陪孩子。况且,即使六一赶上周末,他也未必会带孩子出门。因为那天各个公共场所人满为患,小孩抵抗力弱,容易感染疾病,得不偿失。

  据反映,有一家公司今年有新规定:“六一”儿童节,有孩子的职工可以放假半天。没想到引起一些单身族的反对。一位白小姐认为,这样的规定并不妥,不见得母亲节、父亲节可以放假回家陪爸妈,何以儿童节可以搞特殊?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