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俩大学生涉嫌伪造高校通知书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河南郑州两名在校大学生利用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声称可以帮助高考落榜生上大学,并伪造了某高校录取通知书,先后诈骗9名学生家长53万元现金。6月1日,这两名学生齐大伟和初名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诉至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法院已受理此案。

  齐大伟和初名均为郑州某水电学院2003级在校学生,老家都在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
。2003年10月份,齐大伟作为补录生来到该水电学院上学。入学不久,他就认识了在学校承包食堂的贾留群(另案处理)。

  2005年6月份,齐大伟和贾留群聊天时,贾留群问他能不能找到生源,如果能找到的话,他可以把这些分数不够的学生弄到郑州的各所名校上学。听到这些话,齐大伟心动了,随后打电话给自己的干爹——长春市无业人员浦某,让他帮忙找生源。此后,浦某分两次交给齐大伟共计53万元的押金和赞助费。同年10月29日,浦某从齐大伟和初名手中领走了某水电学院的《入学通知书》。

  12月1日,手持齐大伟和初名给的《入学通知书》的学生到某水电学院报到。经该水电学院学生处核查,这些学生所持的《录取通知书》不是学校发的,他们也没有录取这些学生。

  12月2日,某水电学院学生处找到齐大伟和初名了解了大致情况后,认为这两人有重大违法嫌疑,遂将两人送至郑州市公安局北林路派出所。

  经检察机关审查查明,齐大伟和初名共计诈骗刘某等9名学生家长现金共计53万元。检察机关认为,齐大伟、初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实施,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对其行为均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金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