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老外箭扣长城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52 新京报

  据称当时雨很大,民警救出两人并送往加拿大使馆

  本报讯(记者 龙婧 杨杰 实习生 白杰戈)昨日下午3时许,两名加拿大男子在慕田峪长城西北侧(箭扣长城)迷路,6时许,两人被警方救下,随后送往加拿大使馆。据慕田峪长城管理处介绍,箭扣长城属于未开发的残长城。

  昨日晚上9时许,慕田峪长城风景区已没有一个游人。

  “是有那么一回事!”值夜班的景区管理处的李师傅证实这个消息,他说,不过这两名男子在下午6时就被救走了。

  据慕田峪长城风景管理处安保科科长卢仲林介绍,他们是下午4点半接到慕田峪派出所电话,称有两名加拿大男子在慕田峪长城20楼外迷路(以索道处为起点,一个烽火台为一楼),渤海镇派出所已经上山找人。随后,他们和慕田峪派出所的民警一起上山寻找。

  据他所知,两男子昨天下午从怀柔县城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箭扣长城。结果下车后,他们在离登山地点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处就迷路了。不过被找到时,两男子精神状态良好,在搜救人员的带领下,自己走下了长城。卢科长说,下午雨非常大,估计两人是由于雨大原因而迷路的。

  晚10时,慕田峪派出所民警张国琇介绍,他们是下午4点半接到指挥中心电话,随后派出所联系了风景区一名民警和一名安保科的职工上山去寻找。下午6时,他们还未到出事地点时,就接到了渤海镇派出所的电话,两男子已经找到。

  “跟以前相比,今天的事情根本就不算个事情。”张国琇说,箭扣长城无人管理,但是也竖立了禁止攀爬的标志。

  那里地形不太复杂,但是山挺险,游人攀爬那段长城迷路或遇险的事情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