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打工人有望两周内领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52 新京报

  应得工资总数约为150万元,仍有11名伤者住院

  本报讯(记者 温薷 展明辉)100多名讨薪工人5月31日在望京国际商业中心售楼处遭到不明身份者殴打(本报前日报道)。截至昨日,遭打的百余名工人仍在等待着处理结果。这些工人所在公司经理刘建中昨日称,受伤的28名工人中,11人仍在住院。他还称6月15日前可收到由中建四局一公司支付的100多万元,用这笔钱结清工人们的工资。

  昨晚,被打工人所属的江苏新泰公司经理刘建中在电话中表示,目前11名工人仍在住院,4名工人留在特护区观察,但均无生命危险。

  北京正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望京国际商业中心开发商)刘副总昨日介绍,5月31日晚,政府相关部门曾组织中建四局一公司及江苏新泰公司签订协议,令中建四局一公司必须支付工人们的工资。

  对此,刘建中称,协议写明6月15日之前,中建四局一公司必须将拖欠款项680万元的20%先支付给江苏新泰公司。“我们将用这些钱,先结清工人们的工资。”

  昨天,中建四局一公司工地负责人孟先生表示,由于韩方公司(望京国际商业中心租户、聘用工人施工的公司)约定开工20天内交付30%工程款,大约300万元,但这笔工程款尚未收到,因此公司没有能力支付工人们工资。

  孟先生承认,中建四局一公司目前欠材料费等工程款约680万元,其中含工人应得工资约150万。

  昨日,正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殴打工人绝非开发商所为。并称,对于事件造成的数百万直接经济损失及间接经济损失,将追究中建四局一公司的法律责任及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