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腿小伙获天安门武警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59 新京报

  此前在天安门武警支队当兵,退伍后被查出患有骨癌

  本报讯(记者 佟佳熹 杨杰 实习生 白杰戈)昨日下午,身在吉林的退役武警王立志,收到了天安门武警支队战友们写满祝福的T恤衫。此前,王立志从天安门武警支队退伍后,被查出身患骨癌并已截去左腿。如今他最大的愿望,是再来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升旗。

  小伙被截肢时高唱军歌

  据悉,家住吉林洮南市万宝镇永久村的王立志,2003年来到天安门武警支队当兵,2005年11月25日,20岁的他退伍,后在北京一家公司任职。

  工作不到半年,王立志被诊断出患有骨癌,随后回老家治疗。

  “手术时,孩子一直在唱军歌。”王立志的父亲王庆武一周前来到北京。王庆武称,直到手术后发现左腿被截,王立志才捂着被子大声嚎啕。

  “孩子说自己是个兵,所以要比别人坚强。”目前还在吉林住院的王立志称,他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再来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升旗,再去到自己的岗位站岗。

  父亲将带其重返天安门

  “他特别坚强,特别懂事。”王立志退伍前所在的天安门武警支队的刘队长称,“他在北京时曾提起膝盖常会痛,医院检查知道结果后他不告诉家里人,怕家人着急。”后来在部队组织下,100多名战友为王立志捐助了1900元钱。

  “每个战士一个月才拿90元津贴,我很感激他们。”

  王立志的父亲从部队指导员手里接过了捐款,还有一件写满了祝福的T恤衫,上面写满了战友们的祝福和签名。

  前日下午2时,王庆武返回吉林,到医院后并将战友们的祝福带给了儿子。“希望他好起来,我将实现他的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