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次查获浸毒衣服 女毒贩衣服泡海洛因晾干托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外地女毒贩将衣服和毛巾浸泡在海洛因溶液中晾干后通过货运车将浸毒衣物托运到北京,隐藏在北京的嫌疑人李某则驾车负责取货。今年1月至5月20日,全市打击和缴获各类毒品近200千克。

  

北京首次查获浸毒衣服女毒贩衣服泡海洛因晾干托运

  警方展示海洛因溶液泡过的衣服。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警方查获浸毒衣物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处长陈强昨天告诉记者,4月29日,北京警方成功破获了该起特大邮寄毒品案,收缴溶有毒品海洛因的衣物19件,共计9.5公斤,其中海洛因占总重量的17%。陈强说:“这种通过衣物浸毒邮寄运输毒品的案例在北京还是首次破获。”

  据介绍,破获该案前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收到一条情报,警方随机展开了秘密侦查和监控。4月25日,藏有浸毒衣物的货箱运到北京某货运站。4月28日下午一男子取走了货箱,警方通过跟踪后在南五环京良出口将取货人查获。根据审讯线索,女毒贩随后落网。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前五月缴毒品200千克

  据陈强介绍,今年1月至5月20日,全市打击和缴获各类毒品近200千克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00多起,抓获近400名犯罪嫌疑人。北京警方还收缴了大量K粉、冰毒等新型毒品。据介绍,从云南、广东和广州贩运到北京的新型毒品占到了北京市场的70%,另外来自东北方向的新型毒品增长速度较快,仅去年就增长了12%。

  北京目前面临两大毒源地

  目前中国主要面临两大毒源地,包括“金三角”和阿富汗。这两个毒源对北京的危害也同样重大。

  陈强告诉记者,贩毒人员将“金三角”的毒品贩卖到云南等地,然后再运往北京。由于巴基斯坦到中国有两条航线,分别是到乌鲁木齐和北京,这就为毒品运抵北京提供了通道。去年巴基斯坦警方就查获了22起运往北京的毒品案。

  【相关新闻】

  北京禁毒宣传月今天启动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今天是虎门销烟纪念日,从今天开始到本月26日,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天中国禁毒志愿者将在三亚采集禁毒火种,6月26日,他们将带上火种回京,并到居庸关长城上点燃火炬,通过传递火炬来宣传禁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