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雨路滑摔伤人数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19 深圳商报

  天雨路滑摔伤人数倍增

  10天车祸868宗摔伤139人,医生提醒雨天最好别爬山

  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通讯员史一焱

  【本报讯】近期我市出现多日连降大雨,车祸、摔伤病人激增。昨日,深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19日至6月1日,不到半个月,我市共发生车祸868宗,摔伤139人,死亡12人。与晴朗天气相比,均成数倍增长。

  据深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朱虹介绍,这段时间摔伤的、车祸的病人特别多。昨日傍晚,一位姓李的40多岁的男子和妻子饭后到笔架山公园散步,结果李先生在下台阶时,一不小心滑了一跤,结果一屁股坐在台阶上,动弹不得。经医院检查,发现腰椎压缩性骨折,李先生至少得在床上躺两个月。而在南澳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的29岁的女子,是在杨梅坑一度假村度假时,雨停后到室外溜达,不小心掉入水池。

  120急救指挥中心医护人员还告诉记者,连日大雨使车祸发生率增高。5月28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还下着大雨,在文锦渡往沙头角方向,一辆三菱吉普因看不清前面行驶的一辆拉虾的三轮车,结果与行驶而来的三轮车相撞,随后与一辆自行车连环相撞,造成两男子下肢受伤,一妇女面部受伤。据悉,两男子是为了给酒楼送虾赶时间,造成一人双下肢运动障碍,不能走动,另一人大腿骨折。紧跟在他们车后的是一位40多岁骑自行车的妇女,被三轮车将脸撞了个口子,血流满面。罗湖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刘秀云医生接到“120”调度指令后,与护士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治。

  120急救中心医生提醒市民,近期连降大雨,受伤的病人明显增多。市民开车要注意安全;下雨天能见度较低的天气,最好开车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下雨天时市民最好不要爬山,尽量进行室内运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