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罗湖无照商品市场清理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19 深圳商报

  罗湖无照商品市场清理完毕

  98家领取执照开始合法经营

  深圳商报记者肖健刘双通讯员李欣

  【本报讯】5月22日,随着草埠市场证改照工作的顺利结束,罗湖辖区内105家无照商品市场全部整治完毕。记者近日从罗湖工商分局了解到,除了6家无照市场被取缔外,98家改造后的商品市场已领取营业执照,走上合法经营道路。蔡屋围商品市场由于地处全市统一规划的金融区内,将在近期内按市政府规划进行改造。

  昨天上午,记者与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随机走访了几家刚完成改造工作的市场。都市名园肉菜市场内,地面全部铺上了珠红色大理石砖,改造后的下水通道干净、美观,崭新的灭火器全部安放在市场显眼处,顶棚通风设施焕然一新。正在买菜的贺女士告诉记者,“原来这里脏得没法落脚,又闷又臭。现在不仅空气好,地面干净整洁,还明码标价,买菜比以前舒心多了。”

  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市场改造后,有专人全天候负责卫生,熟食区、肉食区、海产品区和蔬菜区井然有序,每家商铺都把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挂在显眼处。此外,市场管理处还专门增添了蔬菜、猪肉检测仪器,每天抽检不同档位、不同品种的肉菜,一旦发现残留农药超标、猪肉注水等现象,立即做出退市处理,确保市民吃上放心食品。

  与其他无照市场相比,蔡屋围商品市场有着最为特殊的命运。据透露,市政府将在罗湖创建金融一条街,多家银行、金融机构都将汇集在这条街上,蔡屋围市场也正处于全市统一规划中的金融区内,近期将按市政府规划进行改造。

  为了顺利推进无照商品市场的清理整治工作,罗湖区“清无”办积极协调区环保、消防、租赁等部门,对市场疏导工作特事特办,相关职能部门指定专人督促、跟踪各市场逐项办理审批手续。只要市场材料齐全,有关部门尽量缩短时间,尽快为其办理相关证照。区清无办还专门制作了“绿色通道卡片”,在工商、环保等部门办证办照窗口开设“绿色通道”,为前来办理手续的市场提供便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