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滑坡工程”建到一半连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19 深圳商报

  “防滑坡工程”建到一半连阴雨

  有关部门表示目前有专门人员每天去工地查看安全问题

  深圳商报记者颜家梁实习生董萍

  【本报讯】“防滑坡工程”建到一半突遇多日以来的强降雨,让附近居民担心不已。家住畔山花园后面的叶先生这几天就总担心自家房子后面建到一半的防滑坡工程会突然滑坡。记者得知此情况后,于昨日下午来到了该工程现场。记者看到,该工程果然只建了一半,靠右边公路主干道的山体边坡已用水泥砖块砌起来,而靠左边居民区的山体则裸露在外面,经长时间的雨淋,已显得松松散散。

  记者在工地看到,尚未建好的裸露山体前面,有一栋居民楼和一条小路,整条路边上堆满了余土,约有十几米高,钢筋、钉子、碎石等杂乱地堆放在小路的一旁。记者在工地一块木牌上看到:“危险陡坡,禁止通行!”然而,小路上的行人还是络绎不绝,而且还有很多小学生背着书包从小路往居民区内跑。叶先生对此非常担心:“下这么大的暴雨,路旁十几米高的余土万一滑下来,砸伤过路的人可怎么办?”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罗湖区工务署。工程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体边坡的坡面大部分已经处理完了,不可能会发生滑坡。那么裸露在外的山体会不会有滑坡的危险呢?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山体坡面三分之二都已用砖头加固,裸露的山体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危险。

  对于附近居民最担心的余土滑坡问题,工程科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本来是要将这些余土清理掉的,但是最近是雨季,深圳市的运土场都已关闭,要等到天晴三天后,运土场才会开放。他说,只要运土场一开放,工地马上就会把余土拖走。他说,按道理这些余土是不会滑坡的,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工务署每天都去工地查看一次,并督促施工单位在下雨天关注余土的安全问题。该工作人员说,天气造成工程延期将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下周天气转晴的话,工地会立即开工,争取在40天左右完工。(报料人叶先生获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