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鼻子让他气歪了 掐朵月季插草上就是“奇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09 青岛新闻网

  

鼻子让他气歪了掐朵月季插草上就是“奇花”?

  纪某在“神花”面前讲述了一个神秘故事

  掐朵月季插在草上就是“奇花”?逗你玩!鼻子让他气歪了 即墨村民纪某的骗人把戏昨被当众戳穿

  “我发现了一棵晚上开花白天消失的‘奇花’,你们快来看看吧!”昨天上午,即墨市温泉镇北黄埠村村民纪某拨打早报新闻热线82888000兴奋地说。随后记者联系即墨市林业局有关专家赶到现场发现,所谓的奇花原来是在野草上插上的月季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2年才捉住“奇花”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纪某家中看到,许多村民已将这棵“奇花”围得水泄不通,纷纷议论着这件怪事。

  纪某一看到记者,拉着记者的手介绍起了这棵奇花的来历。他说,12年前的一个晚上,他在自家果园里发现了这棵开着巨大红色花朵的植物,但他并没挖出来,想着天亮后再移到花盆里,可到了第二天再去看时,这棵花却神秘失踪了。再后来,他先后3次看到了这棵“奇花”,但一到白天这棵花就没有了。在后来几年里这棵花再也没有出现过。前天晚上,纪某突然又发现了它,这回他并没有等到天亮,而是用一根红头绳拴在草上当做记号,第二天他将这棵奇花移到了花盆里。

  引人“观赏”想发小财

  真有这种奇花吗?记者围着这棵奇花仔细观察发现,中间的一朵大红花显得有些“面熟”,很像月季花。当记者用手摸这棵“奇花”时,纪先生十分紧张,急忙挡住记者的手不让去动。

  与记者同行的林业局专家捏住花瓣轻轻一提,花竟然掉了下来。专家仔细观察后说,这真是一枝月季花,月季和野草是两种不同科类的植物,一看就能分清。

  纪某支吾着说,肯定是有人趁他不注意把“奇花”掐走了用月季花来代替。一名村民则悄悄地把记者拉到一边说,纪某之所以造出“奇花”,是想吸引人前来观赏,趁机收费发点小财。记者康晓欢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