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间真情] 爱心妈妈和她的孤残儿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包东喜 通讯员 林慧珍 冯小莉) 再过几天,草草就要走了,曹素萍心神不宁,心里总像有个东西堵着。

  草草是个可怜的孩子,一出生就患有唇腭裂和马蹄内翻,满7天,他被福利院送到曹家那里代养。两年多的时间,曹师傅与草草“母子”情日渐深厚。

  患有唇腭裂的孩子,由于没有上颚,喂水、喂奶都很难,他们根本吃不了奶嘴,因此,只能靠她用小勺一小口一小口地喂。每次喂奶,曹师傅都要花半个小时。福利院出钱给这些孩子做手术,曹师傅也就成了口腔医院的常客,每次手术,她都要寸步不离地护理半个月,草草不到1岁就做了三次手术。

  “我带的孩子大多是豁嘴,可我们一家人一点都不嫌弃他们!我儿子还说,我们家人审美观都变了,我妈妈就是喜欢豁嘴孩子!唉,那些孩子多可怜啊!”昨日,曹师傅有些伤感地向记者讲述着他们一家与孩子们的故事。

  2001年,曹师傅经武昌小东门社区推荐当起爱心妈妈,为武汉市福利院代养孩子。她先后代养过9个孩子,其中唇腭裂孩子除了草草,还有敏敏、玉、秋秋、刚刚……

  曹师傅爱这些孩子,她见不得别人对这些孩子说些歧视性的话语,有时别人多看几眼,都让她感到不舒服。她喜欢带这些孩子走亲戚,让他们去看“外婆”、看“舅舅”、“姑姑”。有一次,她带着草草去一个亲戚家吃酒。一个长辈看到草草,笑着说:“豁嘴来了,豁嘴班子来了!”曹师傅一听这话,心里好怄气,眼泪止不住地流,抱起草草就往家走!

  在曹师傅家里,电动玩具车、自行车、手推车摆了不少。曹师傅说这些玩具都是陆续给孩子们添置的,有的是送给他们的生日礼物,有的是儿童节买给他们的。

  至今让曹师傅念念不忘的是第一个孩子敏敏。得知敏敏要走的消息,她哭了,哭得很伤心!2岁半的敏敏走到每个家人跟前,用小手给大人们抹泪:“妈妈不哭!”、“爸爸不哭!”、“哥哥不哭!”、“奶奶不哭!”忍着要分别的煎熬,曹师傅到司门口的一家首饰店,花500元买了一个有龙图案的金牌牌,用红头绳穿起来,挂在敏敏的脖子上!“她属龙,买给她留个念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