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超市联手“温馨提示” 请反复使用塑料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谢慧敏 通讯员 吴瑾)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超市购物塑料袋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昨日,在武汉市商业总会呼吁下,中百仓储、中百便民、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4家本土超市,在各卖场醒目位置联手打出“温馨提示”:为了保护环境,请您反复使用塑料袋,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减少白色污染。

  为顾客免费提供购物塑料袋,是超市的便利服务之一。然而,随着超市增多,塑料袋的使用量越来越大,对环境的污染也日趋严重。

  统计显示,目前,武汉市每年的塑料袋消耗量在15亿个以上,其中超市购物塑料袋使用量约占总量的1/3。

  据中百超市介绍,一些顾客在结账时,总坚持多要几个塑料袋,收银员不好拒绝,结果造成许多塑料袋白白流失。

  为减少塑料袋使用量,商家曾尝试过不少办法,如对购物袋收取一定费用,自带菜篮实行积分奖励等,但效果均不理想。

  武汉市商业总会表示,解决塑料袋污染的最佳办法,就是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从反复使用入手,尽量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