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经侦重击涉烟犯罪 一年挽回经济损失3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 张怀忠)5月30日,武汉市公安局经侦五大队民警在汉宜高速公路抓获不法烟贩王某,查获非法卷烟6万余元。这是一年来,该市经侦民警侦破的60余起万元以上涉烟案件之一,共为社会挽回损失3500多万元。

  去年5月以前,武汉市涉烟案件结案率较低,一个重要原因是烟草稽查队员在办案中把握不住最佳收网时机和忽视证据收集,使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得不到应有惩治。为此,武汉
市烟草部门请经侦民警参与协助破案。

  洪山区烟草专卖分局查获的假烟窝点和非法卷烟数量很多,去年5月前却没有一起追刑案件。当年7月,洪山烟草掌握一条新的案件线索,民警余军受命协助洪山稽查队员办案。余军带领稽查队员通过一周的调查,掌握了嫌疑人曾某的活动规律和相关证据,在曾某进货时突击收网,人赃俱获。

  由于办案策划周密,曾某被检察机关批捕,烟草稽查队员在实践中掌握了办案技巧。从去年7月到目前,洪山烟草稽查大队已成功查破了13起重大贩售假烟案件,17名贩售假烟犯罪分子被追刑。

  一年来,经侦民警协助指导各分局稽查队成功查破重大贩售假烟案件24起,刑事拘留嫌疑人24人,检察机关批捕19人,人民法院判刑17人,有力打击了涉烟犯罪的嚣张气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