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赶考 考生的哥开始结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赶考考生的哥开始结对子

  的哥领到“爱心车队”标志牌 本报资料图片

  昨日,趁着考生中午放学的时间,爱心车队的两名的哥在成都电台交通广播《与你同行》栏目主持人晨芳及本报“畅通高考交警权威发布特别行动”记者的陪同下,与结对子
的考生碰面并互留了联系方式。在高考期间,两名的哥将全程接送考生,为他们解决交通上的后顾之忧。同时,爱心车队的报名仍在继续,昨日又有几十名的哥报名参加,车队规模不断壮大。

  昨日中午,一环路玉双路口,考生小胡来回踱着步子,不时挠挠头发,他在等待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他赶考的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五分钟后,的哥朱朴骑着电瓶车风风火火地赶到见面地点,接到交通广播《与你同行》栏目主持人晨芳的电话后,他放下饭碗就冲出了家门。刚刚开了一天的车,他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

  小胡家住双桥路,目前在三中就读,父母整天都在外工作,没有时间照料他。原本他准备骑自行车去考场,学校得知他的困难后将他的情况告知了爱心车队。在小胡的家中,朱师傅和小胡互留了联系方式,在高考期间,朱师傅将负责小胡的接送工作,同时朱师傅还让小胡联系一下自己的同学,如果有家住附近且到同一考点考试的考生也可以搭顺风车。

  下午2时,新鸿路16号小区门前,小范的母亲焦急地等了好一阵,由于她家的住处不好找,爱心车队的的哥冯光智开着出租车在附近兜了近半个小时。“一定要先把点踩熟了,不然怕到时候误事。”冯师傅开出租车的时间并不长,但是特别热心公益事业。他还是成都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大使,从1999年以来,冯师傅共献血8000毫升。得到冯师傅的帮助,小范的母亲非常感激。

  昨日,报名参加爱心车队的的哥又有好几十名,很多的哥路过时匆匆填一张报名表就走了,他们的热心让工作人员很感动。今日,爱心车队将继续接受广大的哥、的姐的报名。本报“畅通高考交警权威发布特别行动”将继续开通热线电话86613333-0接受报名,因特殊情况需要帮助的考生也可以拨打该热线。同时,成都电台交通广播每日14时至15时播出的《与你同行》栏目也将同步开通热线电话84323388(每日8时至22时)接受报名。记者 简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