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起火 人梯救出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57 辽沈晚报

  车上,孕妇骑在车窗;车下,七八个人搭成一道“人梯”,顺着人梯,孕妇一点点滑下来,刚落地,公交车“忽一下”被大火吞没。

  昨天上午,一辆289路公交车行驶在沈阳市小北关街附近时起火,包括婴儿、孕妇在内的近20名乘客在司机的指挥下,从车窗逃生。

  公交车着了,大多数人跳窗逃生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市民曹海江正在小北关街附近的公交车站等车,马路对面停着一辆289路公交车,“看样子在等信号,后来我就纳闷,车怎么不动呢?突然车就冒烟了!几分钟的事儿。”曹海江说,看到公交车起火,他立马拨打了报警电话。

  怀孕4个月的孙女士就在起火的公交车上,她在小北关街站上的车,准备溜达溜达。“当时正等信号呢,看见机器盖里面冒烟了,司机马上开车门,可车门打不开了,司机让大家赶紧跳车窗逃生。”孙女士回忆说。

  沈阳市公交公司黄河分公司职工李宏明是这辆公交车的司机,他告诉记者说:“发现故障后,马上去开车门,想让抱小孩的先下车。可电路被烧断了,车门打不开,几个小伙子先从车窗跳了出去,又伸手把孩子从车里面抱了出去。”

  “车内当时没有岁数太大的人,有近20名乘客,两三分钟后,车里面就剩了一个人。”李宏明说。

  车内剩下的这个人就是孙女士,怀孕的她不可能从车窗跳下去。

  用手搭“梯子”,孕妇顺着梯子滑下来

  距离起火地点5米远是一家口腔医院,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也注意到了公交车上的浓烟。

  让大伙着急的不仅是逐渐猛烈的大火,因为大家还看到“一个孕妇坐在车窗上”。仍在公交车上的孕妇先是站到椅子上,又一点点挪到车窗边。“站在车下的司机,后背靠住车窗,七八名男乘客,加上过路的,手搭在一起,像个梯子,孕妇顺着梯子一点点滑下来了。”曹海江介绍说。

  脚一落地,大伙赶紧扶着孕妇孙女士跑到一边。不一会儿大火将整个公交车吞没,小北关街交通暂时中断。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已经成功控制了火势,但公交车只剩下架子。

  起火的小北关街人流量较大,许多人用手机拍摄了公交车起火及扑救的全过程。附近口腔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用手机拍下几张照片,手机照片显示:9时38分,大火蹿起七八米高,周围没有人了;9时40分,消防人员出现。

  记者找到孙女士时,她和另外几个乘客正在自发地写证明材料,“证明那名当时还不知道名字的司机成功地组织了乘客逃生。”

  分析起火原因的时候,司机李宏明怀疑“可能是车况老化”。

  首席记者 于欣

  (奖励线索提供者曹先生4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