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房先抵押后转卖 诈骗男被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林海宋晓萍记者李晓)下海后经营不善,又沉溺赌博债台高筑,为解困他两次将自己的住房用来抵押贷款。贷得13万元现金后又转手将房子卖掉,再获利12万元。5月29日,夹江警方以涉嫌合同诈骗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周风(化名,男,37岁,夹江焉城镇人)。

  5月17日,夹江警方接到焉城镇居民杨某报案称,周风用其已抵押给某信用社的住房
,与自己签订了“抵押借款协议”,借走现金8万元后逃匿。夹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当即展开调查,八方查找周风下落。5月29日,经侦民警查明了周风诈骗事实的同时,获得了他在焉城镇一民居中躲藏的信息,遂迅速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周风原为夹江某银行职工,2003年辞职下海经商。举步为艰,他逐渐养成了赌博恶习。债台高筑,妻子也离他而去,周风过上了拆东墙补西墙的日子。去年初,周风假造了一张《房产证》遗失证明,向夹江县某信用社贷款5万元;3月29日,他又故伎重演,谎称“做生意需要借款作流动资金”,再次以虚假的《房产证》遗失证明和房屋钥匙作为抵押,将自己的住房抵押给杨某。5月8日,周风又将自己的住房以12万元卖与第三方,并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为逃避信用社追查,周风用卖房子的钱归还了信用社贷款5万元,剩余的钱则一边还债一边挥霍,并躲在一民居中“隐居”起来。

  周风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拘,审查、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