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葬送我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潘海云口述陈兰兰整理

  我叫潘海云,是重庆煤炭集团打通一矿掘进队的一名员工。在这里,我要向大家讲述的是我违章操作造成终身瘫痪的恶果。违章,害了我自己,也让我们一家人都生活在痛苦中。

  10年前的一个中班,我与工友王阿毛、李四等人来到N1821穿层上山,准备下放重车。《煤矿安全规程》中规定:行车不能行人。本来我是知道这一规定的,但我心存侥幸,凭着自己年轻气盛,还没等绞车司机发信号放飞车,我就违章蹬大钩。这下糟了,失控的矿车犹如脱缰之马,飞速而下。我只觉得眼前一亮又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事后工友告诉我,我当时鲜血直流,血肉模糊,昏迷不醒。经医院鉴定,我不仅失去双腿,还是严重脑挫伤、脑出血。

  出事后,我那60多岁的父母亲整天以泪洗面,他们来到医院照料我的饮食起居。我那双可爱的儿女看到我这个样子完全吓呆了,抱着我那双空洞洞的裤筒哭喊着:“爸爸,你的腿怎么了、你的腿怎么了!”最困难的还是我的大小便,每天都得靠家人细心照料,发现了再换。那时,我除了昏睡还是昏睡,每天靠打点滴维持生命。

  脱离危险后,我也只能在轮椅上渡过我的下半生,并伴有严重的智力障碍。违章给我带来的痛苦和悲伤是远远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的,我好悔啊!在这里,我要真诚地奉劝广大工友:大家莫违章,违章害全家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