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给“城市美容师”以安全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编辑同志:

  庐江县一位54岁的清洁工在公司指定的路段打扫卫生时,被一辆小货车撞倒,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车辆逃逸。而庐江县庐城环境卫生管理所以死者不是正式员工为由,只答应一次性赔偿各种费用7.7万元。

  据了解,环卫工人已成交通事故高危人群,南京市2003年有5位环卫工人在作业时死于交通事故,2004年以来,每月都有四五起环卫工人在岗位上被汽车撞死撞伤的交通事故发生。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这是人们对环卫工人的褒奖,更有人称赞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然而,“花环”下环卫工人的生存状况却着实令人心忧,不仅待遇差、危险性高、社会地位低下,更为严峻的是,他们还经常受到精神和身体上的伤害,甚至难躲丧身之祸。

  夜晚,环卫工人被车撞的可能性增大。司机这时大多疲劳不堪,反应迟钝,而且路上行人少,司机“冷不丁”就会放松警惕加快车速。因此呼吁广大司机时刻警惕着,要想一想路上还会有环卫工人在作业,他们的生命安全同样值得关注,你们是惟一能直接帮环卫工人系上“安全带”的人,要为环卫工人着想。

  当然,管理部门也不能懈怠,首先应给环卫工人配备反光锥筒、三角警示牌等交通安全硬件;其次,还应制订安全作业操作规范,如机动车道尽量天亮后清扫,危险地段清扫时需两人协作相互提醒,上路作业必须穿反光制服和帽子等;第三,相应的医疗保障措施和制度等也应紧跟而上,切实维护环卫工人的各项权益和生命安全。江苏省王世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