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来十天江南华南多雨北方天气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中国气象局6月2日对未来十天天气趋势作出预报:江南、华南等地多降雨,北方地区则天气多变。

  根据预计,未来10天我国主要降雨区将位于江南、华南及贵州、云南南部等地,降雨量一般有50到90毫米,其中江南和华南的部分地区有100到150毫米、局部地区有200毫米以上。

  具体预报是:2日到7日,江南、华南将为持续性阴雨,降雨量一般有40到90毫米,其中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120到150毫米。贵州和云南南部的部分地区降雨量有50到80毫米。8日到12日,江南和华南等地还将出现明显降雨。

  未来10天,北方地区阴雨过程较多,雨量分布不均,降水量一般有3到10毫米,局部地区有15到30毫米,并将出现局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阴雨过程将出现在2日到3日、5日到7日和9日到11日。阴雨过程对华北南部、黄淮、江淮冬小麦的收晒有一定影响,但雨势不强,影响一般不严重。

  同期,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阴雨天气较多,森林火险等级较前期有所降低,但雨量分布不均,并可能出现局地短时雷暴和大风天气,仍需注意森林防火。

  气象专家建议,6月,全国大部地区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天气将明显增多,较前段时间更易引发洪涝和山洪、山地灾害,须进一步加强防御。各地还要做好各种防洪设施的加固、配套工作,提高防洪、排涝能力。

  此外,北方冬麦区已陆续进入“三夏”的大忙时节,各地要根据小麦成熟情况和天气预报,抓住有利天气,及时抢收、晾晒、储存;同时要注意抢墒夏播,并做好春播作物的夏管工作。(记者董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