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栋居民拍下全家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12 潇湘晨报

  

楼栋居民拍下全家福

  ★社区居民正在拍摄社区的全家福。

  实习生苏玉记者黎金龙摄

  “一、二、三,茄子!”昨日下午3点,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的居民们聚集在一起拍楼栋全家福。一个楼栋五六十个人当中,有87岁的老人,也有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其乐融融。

  下午2点50分,水风井社区在家的居民都围坐在都市阳光小区内坪。见还有人没到齐,社区里一些爱好跳舞的居民们在地坪中央跳起了交谊舞。80岁的成建明老先生和老伴李淑权跳得最欢,踏步、转圈,一曲完了,马上又进入下一个曲子,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

  这边在跳舞,另外一边不少人在观看摄影展。一个墙面挂满了照片,这些都是社区居民黄菊生拍摄的。不一会儿,人到齐了,大伙就张罗起拍照来。

  “来,来,您老坐最中间咯。”87岁的范兴运老人被人搀扶着坐到了第一排的最中间。坐在旁边的还有司马里51号楼栋其他几位老人,而后面几排站着的居民也有60来岁。范兴运说,她1948年就住在这里,可是和楼栋居民一起拍全家福还是第一次。

  “崽崽,你走到哪里去啊?”见这么多人站在一起,一个个笑着说着什么,1岁半的姚家明甩开妈妈李美华的手,径直走到人群中去。

  “一起,一起,小朋友蹲在最前面吧。”黄菊生又当起了摄影师。虽然不是51号楼栋的人,10来个小朋友也乐颠颠地站到了拍照的人里面,而妈妈们也开心地走过去。“一、二、三,茄子!”年老的,年幼的,一起竖起大拇指,笑开了。“好,好,全家福好。”范兴运手捧鲜花,自言自语道。

  本报记者蔡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