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借道留下百余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14 潇湘晨报

  

邻居借道留下百余脚印

  ★熊能房间里的地板上,留下了杂乱无章的脚印。记者朱辉峰摄

  前晚8时,家住长沙市韶山路华银园小区的熊能先生下班回家,一开门,他就发现家中客厅、卧室的地板上出现百余双灰黑色脚印。“早上出门前刚刚拖过地,难道家里进贼了
?”

  熊能见状,赶紧翻看家中物品,却没有任何翻动迹象。“这就奇怪了,怎么凭空多出这么多脚印?这是谁留下的?”

  神秘脚印惊现新房内

  23岁的熊能是常德人,大学毕业后在长沙就业。在父母的资助下,他在华银园小区20栋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稍作装修后便入住了。熊能有个习惯,每天上午出门前必须将房间地面清洁干净。

  前日晚上8时,熊能回家后,便发现了异样:地面上四处都是脚印,客厅、三间卧室,连厨房都有。除此之外,原本开着的窗户已被关闭,而之前关着的房间玻璃门却是开的。

  “进贼了,进贼了!”熊能大叫,他仔细数了一下,脚印共有一百多双。而根据脚印推测,这不是一个人留下的,“应该有三四个人,并且穿着运动鞋和皮鞋”。于是,他赶紧回头查看防盗铁门和家中的柜子。可是,铁门没有被撬动的痕迹,柜子也没人翻动,自己没有任何财产损失。

  物管电话成唯一线索

  左思右想,熊能想到当天上午10时许接到小区物业公司打给自己的一个电话,对方征求他的意见,说由于楼下一业主需安装空调,希望借他的阳台一用。

  原来,熊能的新房根据建筑设计,墙外预留了空调机位。但每户的机位都应安在楼上住户的窗户下方,安装空调时若能借用楼上业主的阳台作业,将主机直接从楼上邻居家中搬进预留的机位,工作量将大大减少。

  接到电话时熊能正在上班,他向对方解释说晚上8点自己回家才能开门,若天色太暗,次日早上8时施工都可以。“物业公司人员见我这么一说,也没有反对,说会和楼下的业主沟通。”

  熊能挂了电话后,随即将此事淡忘。不料,当他晚上回到家中,却出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可能是楼下的业主在安装空调时,没有经过自己许可,就从阳台处爬进了自己的家……”熊能这样分析。

  原为邻居装空调时借道留下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熊能先生家中,脚印虽然已被他擦去一部分,但剩余的脚印依然清晰可见。当时正是上班时间,熊能马上向物业投诉,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处挂着014工牌号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

  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正是打电话给熊先生的工作人员。由于当时熊先生不在家,该工作人员已将实情转告楼下的业主张先生,希望他再等一等。“今天我发现张先生把空调安装好了,至于是怎么安装的,我们不知道。”物业方认为,楼下业主没有和物业管理服务部事先沟通就施工,如果当时知道对方是私自爬进阳台,一定会上前制止。“我们的工作可能有些疏忽了。”物业管理方表示会改进工作,并立即拨通了熊能楼下邻居张先生的电话进行协调。

  张先生承认熊先生家中的脚印确系施工师傅安装空调时留下的,但他否认自己是擅自翻墙而入,称“自己安装空调是经过物管同意的”。并称自己一直在旁边监督工作人员。随后,他在电话中向熊能道歉。

  实习生莫峰本报记者龙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