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工发飙 挥起菜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08 青年时报

  

小工发飙挥起菜刀

  事发后米粉店同事极力劝阻

  

小工发飙挥起菜刀

  警察赶到时小工情绪仍然十分激动

  

小工发飙挥起菜刀

  夺刀时,小工的手被刀割伤,鲜血直流,疼痛难忍。此时,他渐渐清醒过来

  心中不快,无处排解,喝了一些白酒,差点惹了大祸。

  昨天上午,杭州百井坊巷桂林米粉店里一个才19岁的湖南籍小工拿菜刀追砍老板,幸好被店里同事及时制止。夺刀时,小工的手被刀割伤,鲜血直流。很快,警察赶到,把他带到医院救治。情绪激动的他一路上还喊着要砍人。

  米粉店同事说,这个姓胡的小工,这些日子因为家里的一些烦事不高兴。一大早,他自己喝了一些白酒,然后找老板结算工资准备回家。老板答应午饭后结清,他却没耐心等,吵着吵着就跑到厨房拎了把菜刀要砍老板。

  米粉店老板是个姓吴的外地人,大家都说他好心。下午,吴老板主动给这个小工交了医药费把他领了回来,没记仇。记者晚饭时再见到他,这湖南小伙酒早醒了,很后悔。他说:“割伤我自己没关系,幸好没有砍到人!”

  每人都要面临自己的难题,难免有各种不高兴的事,但精神压力要学会自我排解。杭州这座城市,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但他们的心理压力却总被忽视。老板们要关心员工的心理状况,及时帮助他们排解压力。吴老板的宽容,值得赞许。

  时报记者 谢有定 摄影报道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