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惟恐娇妻离去忧郁成疾 被判离婚丈夫获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12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朱凯通讯员林放)惟恐娇妻离去,终日忧郁成疾,还是没能留住芳心。昨日,法院一审判决白冰与郑屹离婚,并判决白冰付给前夫郑屹经济补偿1万元。

  今年26岁的白冰是黄陂人,2000年来到叔叔家开的“清风”茶社帮忙。白冰天生丽质,惹得不少小伙穷追。2001年,从事IT业的小伙郑屹偶然来到“清风”茶社和朋友们聚会,就被白冰所吸引。见郑屹为人忠厚老实、手脚勤快,家庭条件和自身条件都不错,在叔叔
的极力撮合下,白冰于2002年嫁给了他。

  婚后,郑屹真是把白冰当个宝,公婆对她也是疼爱有加。一年时间过去了,急着抱孙子的公婆见白冰的肚子没有丝毫“异样”,便再也沉不住气了,便催着小两口去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是郑屹存在问题。郑的性格也开始变得怪异起来。有时在茶社看到白冰跟客人说话,就怀疑她跟人家不清不白,无端发脾气大吵大闹。

  2004年10月的一天,店里一位客人给白冰送上一张名片并握了手,被郑屹看在眼里,当场发作跟这名客人大打出手,弄得白冰相当尴尬。

  在搬到叔叔茶社与郑屹分居了一年后,今年3月,实在忍无可忍的白冰终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

  法庭上,郑屹称白冰与其分居并提出与其离婚,使他本来就患有忧郁症的不良精神反应加剧,后经武汉精神卫生中心诊断为精神病躁狂状态,目前正在服药治疗,要求白冰支付2万元的经济补偿。

  法院审理认为,双方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因性格不合导致夫妻感情破裂,同意白冰提出离婚的诉讼请求。鉴于郑屹治疗需要,白冰应适当给予经济补助。(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